close

對未來茫茫然的社會新鮮人之抒發文:

 ADVERTISEMENT 

【Castle 蓋世特】鋁合金電源突波保護插座-3孔-4座(IA4蘋果白)

【Castle 蓋世特】鋁合金電源突波保護插座-3孔-6座(IA6蘋果白)

我是從小在嘉義長大的鄉下孩子,自從大學來台北唸書後,畢業後就一直台北工作,也就是現在媒體一直關注的『22k世代』。

其實我們這一代沒有跟上『台灣經濟奇蹟』那一段輝煌(正確地說:偶還沒給他出生啦!顆顆.......>_<  Orz),

也沒有跟上『台北房地產飆漲』的那一段榮景(正確地說:如果開放幼稚園可以買房地產,

我一定用我的幼稚園下午茶餅乾拿來換,也在所不惜!我想應該不會有建商想理我..........XD)。

倒是『台灣經濟蕭條』的這幾年,倒是剛剛好在我踏入社會的時候,給偶碰上嚕!

醬子也不是我願意的,現在的我能夠每個月繳完『房豬』、『學袋』、『卡廢』、『笑清肺』之後,

拿著乾巴巴的錢包要過一個月的生活,如果要在台北市買房,應該是下輩子的事了吧!

雖然我已經非常省吃儉用了,但是還是給它成為『月光族』的行列,

雖然很不甘心,但是卻是我現在最真實的寫照。

現在最能讓我開心的事就是玩玩我的『天堂』,或是到『抓寶店』來試試手氣,來滿足我小小的『小確幸』。

但最近我看到一則新聞,就是全台北的房子都是蓋在台北盆地鬆軟地層上,

只要來一次大一點的地震,應該許多沒有防震設計的舊公寓將會是非常大的隱憂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很不巧地,目前我租的房子屋齡已經超過20年,我相信應該沒有所謂的『防震設計』。

雖然房子不是我的,但是裡面住的是我呀!

如果萬一來個六級以上的地震,很難想像我是那個被扛出來的人。(呸呸呸!我會長命百歲的啦!)

房東跟我說:最近她有在等『一坪換一坪,兩年搬新家』的事情發生,這樣子才能夠一次性地全面解決『老屋』所有的安全隱憂,

雖然我不是很清楚『一坪換一坪,兩年搬新家』是在說什麼,還好偶有『谷哥大神』,偶上網爬文了一下,還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政見,

以下就是我找到的一部分文章,雖然我不是直接受益者,但是我還是很關心這個政策是否可以落實,畢竟誰都不想在老公寓碰上『百年強震』,是否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80211丁守中開支票 都更一坪換一坪


花蓮大地震引發民眾對居住安全的關注,最好的辦法就是都市更新改善,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,都更戶別幻想一戶換一坪、外加車位,一毛錢都不用出,

國民黨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10日抨擊柯「沒有同理心、不了解民間疾苦」,

更承諾當選後用容積獎勵,以「一坪換一實坪、外加一個停車位」鼓勵民眾舊換新,且要成立直屬市長的「緊急災變防救局」

北市4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約有40萬戶,耐震係數嚴重不足,

萬一發生地震恐造成上千棟建築倒塌,巷弄狹窄也使救災困難,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不料,柯文哲卻講出都更一坪換一坪加車位是幻想,還說市民的腦袋需要都更。

丁守中昨說,為提升居民安全與城市防災,北市府責無旁貸。

丁守中強調,雖然當前都更推動困難重重,

但眼看目前台北市民平均居住空間只有6.2坪,屋齡平均34年,全台最老舊,耐震係數嚴重不足。

為提升市民居住安全與城市防災,應全力以大幅容積獎勵方式協助市民舊居換新屋,他更喊話,「有能力對付釘子戶!」

丁守中痛批,柯文哲沒有關懷心、同理心,

自己住在8000萬的豪宅,不了解民間疾苦。

 ADVERTISEMENT 

【AA】男仕極致淨化護膚組(效期:2018.11)

【AA】玫瑰尊寵三重功效面膜 50ml(Aromatherapy Associates)

他說,因為北市人口逐年減少,容積用不完可以全力以大幅容積獎勵方式,

加高樓層、縮小建蔽率,使道路、公園變大,協助市民舊屋換新屋,

如果當選市長一定辦得到一坪換一實坪,外加一個停車位。

面對批評,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市政並非只是喊口號,市府都更已有成果,會持續努力。

此外,丁守中還說,以台北市的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,城市的防災減災更重要,

擔任市長後,將比照國際大都會在消防局的救災工作外,另成立「緊急災變防救局」專責機構,

負責各項天災與人為災變的防災、減災、監測及定期安檢,進一步保障市民生活與居住安全。

20171118再來看看台北的城市建設,也是一樣落伍,

一個台北,卻存在兩個世界。

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除了小確幸,年輕人在台北看不到未來。

我們看到信義計劃區、內湖重劃區豪宅及豪華辦公大樓林立,有現代城市的風貌。

但台北絕大多數地區,一進入巷弄,就有如進入時-光-隧-道 ,凍結在 60-年代-的-台-北。

巷弄狹窄,房屋老舊,沒有電梯,絕大多數的台北的巷弄都是這樣。

像前不久社子一家四口燒死的悲劇,巷弄內連消防車進入都很困難,

我們哀悼的不只是那位孝子一家四口的罹難,而是整個台北的城市治理。

台北市三百年大地震週期早就到了,我們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,

防災減災、都市更新、老屋重建、耐震補強,早就是政府該全面推動的事情,

不這樣做,我們的民眾,根本就沒有居住安全可言。

各位好朋友,「一-個-台-北」存在「兩-個-世-界」,這是不對的。

一個天價的台北,一個貧窮的台北。一個現代的台北,和一個落後的台北。一個安全的台北,和一個危險的台北並存。

這是不對的。這是沒有好的政策導引,才造成台北市的發展這麼畸形、這樣的不公義。

我當市長,絕不容許有次等的台北,有二等的居民。

我呼籲所有市民,大家團結起來,我們一定要徹底翻轉台北。

翻轉台北這種經濟上、社會上、與城市建設上的不均衡與不公義。

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ADVERTISEMENT 

【MITSUBISHI 三菱】日本原裝705公升 六門變頻電冰箱-水晶棕(MR-WX71Y-BR-C)

【Panasonic 國際牌】日製501L變頻六門冰箱(NR-F502VT-N1)

20180211丁守中開支票 都更一坪換一坪

20170928
好房網TV/北市大都更計畫 丁守中:該拆就拆!

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欽差大人辦案啦!》本次邀請到前立法委員丁守中,

暢談對台北居住政策的見解,田大權點出北市都更勢在必行卻又無解的困境,

丁守中表示,只要在一切依法的前提之下,該拆就拆!不能因為少數人干擾而受到影響!

節目主持人田大權認為,台北市正經歷著「不可承受之重」的都更壓力,五十萬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屋,其中更有二十三萬間超過四十年屋齡的老屋,

歷任市長在競選時莫不以此為首要政見,上台之後,或因為法規限制,或因為執行層面的諸多考量,

依法行政的魄力沒了,城市防災的理念淡了,看著這座城市一天天地老化,危機處處,卻似乎也無能為力。

節目提到現今的都更條件是一坪換一坪,丁守中認為,一坪換一坪只是「最低標準」

政府擁有容積的工具,只要對於整個城市的發展有益,沒有理由侷限於法條的規定,

同時也必須要檢討現行複雜的審議機制,不要造成民眾的困擾。

對於近期永春都更案再度掀起不同意戶的問題,丁守中基於「大都更計畫」的理念,

明確主張,只要在一切依法的前提之下,該拆就拆!

城市整體的防災機制,以及同意戶基本人權的保障,不能因為少數人干擾而受到影響!

如此才能解決都更的困境,以及加快都市更新的腳步進而達到居住安全的最終目標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

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們~~

請上丁守中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gshouchung/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宜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